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牛纪南调研指导兰州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4日 来源:甘肃司法网 作者:樊丽 点击量:

3月23日下午,甘肃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牛纪南前往兰州市调研指导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兰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金泉陪同调研。


牛纪南同志实地调研查看了兰州市司法局指挥中心、行政复议调解接待室、社区矫正监管中心、党员活动室、办公场所以及智慧司法信息化等阵地建设情况,随后重点询问了兰州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现场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和台账。


牛纪南同志对兰州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以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态势,在三个环节上统筹安排,在体现学习教育效果上出成绩,在挖掘推出工作亮点上下功夫,努力走在全系统前列,努力在奋斗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中展现司法行政队伍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要政治站位再提高。要聚焦做到“两个维护”,从重大政治要求、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做到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高站位推进。

要思想认识再深化。要从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的厚度,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极大警醒和最大关爱,确保教育整顿全覆盖、无死角,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取得实效,切实为下一步开展好查纠整改夯实思想基础。

要工作措施再细化。要坚持标准从高、要求从严、措施从实,从统筹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的维度,精准把握教育整顿的时间节点和进度安排,将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做到规定动作结合实际不漏项、自选动作因地制宜有特色,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高质量开展,全面打赢“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