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省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3日 来源:甘肃省司法厅 作者:甘肃省司法厅 点击量:


4月21日,甘肃省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牛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甘肃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世峰主持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嘉树,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智、王晶,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马大立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甘肃省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以及《甘肃省律师协会章程修正案(草案)》,选举产生了甘肃省律师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和第二届监事会相关成员,聘任了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副秘书长。



  

牛纪南指出,省律师协会六届理事会忠诚履行职责,始终坚持律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努力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推动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促进律师事业发展,加强自身建设,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牛纪南强调,律师队伍是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切实加强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对律师工作高度重视。厅党委高度关心关注律师工作,着力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律师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新当选的省律协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厅党委对律师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律师协会各项工作,推动全省律师事业健康发展。


牛纪南要求,省律师协会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进一步坚定律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要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行业党组织要主动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阶段对律师工作的新要求,注重发挥党委统揽律师工作全局的作用,注重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律师工作的各个环节,把党的工作融入到律师工作的各个方面。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在推进法治甘肃建设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围绕全面依法治省展现新作为、围绕服务中心工作开创新局面、围绕公共法律服务作出新贡献、围绕社会和谐稳定发挥新作用,广大律师要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专业优势、实践优势。三要坚持高质高标、多措并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律师队伍。要扎实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加强教育培训工作,以良好形象赢得当事人的信任和全社会的尊重,维护律师职业的崇高荣誉,努力营造甘肃律师行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四要抓好协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律师行业自律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对律师工作的监督指导,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机构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行为规范体系,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奋发进取,不断开创甘肃律师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韩世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甘肃省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在省委、省政府以及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关心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要求全省广大律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适应新常态,顺应新时代新要求,为“十四五”建设和全面依法治省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全省律师行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团结一致,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甘肃省律师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大会表彰了全省律师行业标准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全省优秀律师协会、全省优秀律师事务所、全省优秀律师、全省优秀青年律师、全省优秀女律师、全省优秀公益律师和执业满30周年以上律师。

全省207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