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陇南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组督导市直各律所第一阶段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6日 来源:陇南司法 作者:陇南司法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政治主线,强化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律师行业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典型教育。4月2日,陇南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组组长权宏瑛,副组长耿军林,成员雷雳、孙兴悟,公证和司法鉴定专项治理组组长文斌一行对市直律师事务所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总体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为下一阶段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陇南永盛律师事务所



  

  

陇南朝阳律师事务所



  

  

甘肃泾江律师事务所



  

  

甘肃正川律师事务所



  

  

甘肃陇一律师事务所



  

  

甘肃阶州律师事务所



  

  

甘肃言中律师事务所



  

  

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组通过实地查看,认为大部分律所对学习教育阶段工作高度重视,学习目标明确,实效明显,全面完成了规定动作。但仍然存在部分律所台账资料不完整,归档不规范,学习教育笔记未达到要求标准,应知应会知识掌握不够熟练,对先进典型的学习不够深入等问题。

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组指出:一要切实突出学习实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终身必修课,强化党性锻炼,增强规矩意识,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专项治理工作的动力,为下一阶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要注重统筹兼顾。要结合律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注重统筹兼顾,克服工学矛盾,坚持工作学习两头抓,两不误,两促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逐条逐项抓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

三要抓牢政治教育。各律师事务所要学深学透党史,深化警示教育,突出英模引领,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谋划、科学安排,推进落实,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党同心同德的人民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