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省司法厅工作组莅临天秦所督查指导“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教育学习阶段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8日 来源:天之秦诉讼圈 作者:天之秦诉讼圈 点击量:

4月7日,甘肃省司法厅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工作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律师工作处处长李智、省律师协会张俭一行,在市司法局局长冯全敬、副局长韦世民、律师和法律职业资格工作管理科科长梁刚、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陈建军的陪同下,对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我所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工作组一行听取了我所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检查了关于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学习计划、会议学习记录、信息简报、心得体会、实施方案等台账资料,全面了解检查了我所在学习教育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工作中)

(检查工作中)

工作组对我所在学习阶段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同时,市依法治市办常务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全敬强调指出:律师要有高度的政治站位,从思想深处要认识到教育学习的重要性,要做到知规矩、守底线,切实为老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在具体的教育学习中,要进一步规范档案资料,做好各类资料、档案的整理工作,要利用好会议室等良好的空间环境,制标制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李智处长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理论学习、党性锤炼、灵魂洗礼贯穿始终;二要通过学习大量律师违规执业的案例,以反面为镜、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要知敬畏、守底线, 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进取、方法上先进;三要对标对表,对照清单自查,并逐一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到谈话全覆盖;四要结合省上实施的专项活动中各项活动内容,将专项治理与党史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