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省司法厅第五指导组莅临天秦所检查督导“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教育阶段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0日 来源:天之秦诉讼圈 作者:路璐 点击量:

4月19日,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嘉树、组员李天鸿、李荣祥一行,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全敬、党组成员、副局长权亚飞的陪同下,对天秦所“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教育学习阶段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工作组一行听取了我所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检查了关于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学习计划、会议学习记录、信息简报、心得体会、实施方案、惠民活动等台账资料,全面了解了我所在学习教育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组对我所在学习阶段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检查工作中)


(检查工作中)

李嘉树主任针对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加强政治建设,是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二要突出治理重点,细化工作措施。聚焦律师行业突出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治疗。完善制度机制,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守执业为民的取向,树立良好的队伍形象。三要通过大量身边发生的律师违规执业的案例,以反面为镜、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警醒律师要行得端才能走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