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全省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会暨专题培训班在兰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5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全省律师行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全省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 4月23日,由甘肃省司法厅主办、甘肃律师行业党委承办的全省律师行业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在兰州正式开班。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甘肃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世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甘肃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年发苗主持开班仪式。

韩世峰指出,全省广大律师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司法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把牢律师行业正确发展方向,落实党建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打造律师行业坚强战斗堡垒,紧扣党委中心大局,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和发展。

韩世峰强调,全省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夯实政治根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律师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律师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围绕中心,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融合度,将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转化为行业优势,把党建工作渗透到律所管理、律师执业活动的各环节,增强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特别是对指出的问题一定要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专项治理工作。

韩世峰要求,全省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增强做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责任意识,层层压实党建责任,真正做到责任到位、保障到位、落实到位。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律师队伍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要抓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司法部党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贯彻落实。强化党建保障工作,探索建立多渠道筹措、多元化投入的党建经费保障机制,保障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顺利开展。

韩世峰要求,全省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不懈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质量,落实 “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突出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市州律师行业党组织制度,进一步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广大律师参与,推动落实落地落细,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开班仪式后,由全省14个市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省律协直属分会党总支书记、兰州新区律协党支部书记分别作2020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

培训课程将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律师行业党建经验介绍等方面进行,培训班邀请省内外高校教授、党建管理人员担任授课任务。

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智,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委员赵耀、王金贵、陈玉萍参加开班仪式。全省近240名律所党组织书记或副书记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