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厅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3日 来源:甘肃司法网 作者:樊丽 点击量:

4月2日,甘肃省司法厅召开厅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推进会,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厅党委书记、厅长牛纪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全省监狱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进展情况,传达了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立省级第八驻点指导组的相关事宜,交流了典型经验,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厅系统各级党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扛起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规定动作走实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务实,省属监狱戒毒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省司法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化对教育整顿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理论学习、党性锤炼、灵魂洗礼贯彻教育整顿始终,切实筑牢忠诚根基。要始终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应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投入教育整顿。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依法依纪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着力整治长期存在和累积的顽瘴痼疾,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坚持开门整改,让群众参与进来,以群众满意不满意评估整治成效。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司法行政队伍素质常态化提升结合起来,与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不断推进教育整顿取得新成效,让司法行政队伍充满正气、充满朝气、充满锐气。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级第八驻点指导组全体成员,厅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厅机关各局处室、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10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属各监狱、戒毒所除封闭执勤外的全体民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