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甘肃省司法厅 作者:肖娜 点击量:

开门纳谏 气氛热烈

甘肃省司法厅召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本网讯  8月30日,甘肃省司法厅召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以“内力+外力”推动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省司法厅厅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牛纪南出席并讲话。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嘉树向参会代表介绍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社会各界参会代表分别从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律师管理、人民调解、公证和司法鉴定管理、基层司法所业务等方面对省司法厅开展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了意见建议。如兰州市人大代表、北京大成(兰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庆华提出,省司法厅应加大司法行政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知晓率,以适应新时代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新期待;省水利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李德国提出,要加大对立法干部的业务培训和专业化建设;兰州市政协委员、甘肃诚域律师事务所主任董武斌提出,在教育整顿中加大先进典型的选树力度,充分发挥正向激励的引领作用;兰州市皋兰路街道榆中街社区党委书记郭巧巧提出,加大对“一村(居)一法律顾问”的政策落实,帮助基层群众解决法律难题;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司法所所长水映红提出,加大对基层一线的调研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夯实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基础。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代表畅所欲言,踊跃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意见建议后,牛纪南向与会代表对省司法厅工作的关心、关注、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认为征求意见建议会也是一次深度的调研会,征集的意见建议对推动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表示将对征集的意见建议及时归纳梳理汇总,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查纠整改。强调将进一步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抓好三个重点环节、四项目标任务,坚持开门搞整顿,把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改进工作的方向和动力,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兰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监督员、调解员代表,行政执法监督员代表,执法单位、立法单位、司法鉴定机构代表,县级司法局代表、司法所所长代表,街道、社区、社区居民代表15人参加座谈。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