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他山之石 统战工作

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1年第4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暨第11次党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7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12月17日下午,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1年第4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暨第11次党委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甘肃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世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牛江晖列席会议。

图片1.jpg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展了专题研讨。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年发苗,党委委员赵耀、王金贵、陈玉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省律师行业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的奋斗和创造续写甘肃律师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省党员律师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要增强身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无条件地爱党护党为党,矢志不渝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全省律师要深刻领会、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广大律师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实践要求,更加扎实地在律师行业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做好当前工作,紧密联系实际,要将学习宣传贯彻的落脚点放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工作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和激情,为助推党和国家事业以及甘肃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图片2.jpg

会议分析了全省律师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韩世峰要求,要切实把从严治党的工作责任落实落地落细,要建设好律师行业党组织、管理好党员律师,真正保持党在律师队伍中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增强党在律师行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的组织在行业的领导水平和管理能力,把从严治党工作渗透到我们律师行业的方方面面。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二者同向发力、同时发力。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围绕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等重点内容,集中解决好突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