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9日 来源:甘肃省律师协会 作者: 点击量:

1月28日下午,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甘肃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世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嘉树到会指导。

图片1.jpg

甘肃律师行业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制定了工作方案,认真学习规定篇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片2.jpg

甘肃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世峰代表律师行业党委作对照检查,每名党委成员对律师行业党委工作进行了评议,提出了意见建议。党委成员依次开展了个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成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自我批评有力度、有深度,相互批评抓住了关键、点中了要害,通过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性得到进一步锤炼。

图片3.jpg

李嘉树指出,省律师行业党委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全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抓关键点要害,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并从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律师行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狠抓问题的整改落实,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持之以恒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开展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持之以恒从严教育管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韩世峰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组织有序,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严肃认真,坦诚相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满腔热情帮助同志,起到检身改过、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和预期目的。

韩世峰强调,要巩固扩大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律师行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注重行业党委领导班子的理论武装;三是紧贴使命谋发展,不断强化律师行业党委的使命职责;四是标本兼治强作风,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筑牢防控体系;五是从严从实抓整改,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加强问题整改。

甘肃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年发苗,党委委员赵耀、王金贵、陈玉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