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第二届敦煌税法论坛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5日 来源:甘肃省律师协会 作者: 点击量:

4月15日,由甘肃省律师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敦煌税法论坛在兰州召开,本次论坛以“政府法治营商环境优化与税收法律服务创新”为主题。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陆燕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甘肃省律师协会会长赵耀主持开幕式。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陆燕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陆燕宁指出,举办敦煌税法论坛,是为全国广大律师在税收法律服务的创新方面创造高端的信息共享平台,为政府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积极有益的探索,为持续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治保障。

陆燕宁强调,税收营商环境作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强大的经济发展后劲下,正在以巨量级需求不断扩大。面对这一机遇,全省广大律师要树立机遇意识、前瞻意识、发展意识,积极拓展涉税业务领域,创新涉税法律服务,努力提高执业能力,不断适应新时代税制改革的新形势、新使命和新要求,持续改善税收营商环境,深入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服务于全面深化改革,更好地服务于全面依法治国,更好地服务于我国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省律师协会会长赵耀主持开幕式

论坛分别围绕“政府法治营商环境优化与税收法律服务创新”、“税收征管改革、大数据税收治理与税收营商环境优化”、“涉税法律服务创新路径”等主题展开专业讨论,此次论坛形成的成果将有效运用于政府营商环境决策,有力推进税制改革与完善,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税法保障。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律师代表共260多人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