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省律师协会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主题论坛在天水市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4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640.jpg


640 (1).jpg

5月14日,甘肃省律师协会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召开的“了解政府法律顾问新需求、提高律师服务法治政府建设能力”主题年会在天水市举办。天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庆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王永平出席主题年会。省律师协会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水市市县(区)司法局负责政府法律事务、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的相关负责人员以及天水律师协会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陇南市律师协会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以及全省各地律师共200余人参会。省律师协会会长赵耀主持年会。

640 (2).jpg

郭庆祥同志在开幕式上致辞:我市制定出台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坚持法治天水、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共同推进。我们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按照省市“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部署要求,始终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转身就抓落实”的工作理念,以冲在前的担当精神、走在前的创新锐气、干在前的务实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法治天水建设和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天水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640 (3).jpg

王永平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广大律师要积极拓展政府法律顾问领域,创新法律顾问服务,努力提高律师执业能力,不断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和新要求,更好的服务于全面依法治国,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勇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律师服务法治政府建设的能力与水平,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640 (4).jpg

赵耀会长主持开幕会并致辞

640 (5).jpg

兰州大学邓小兵讲授《立法法的修订与地方立法》

640 (6).jpg

省律师协会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主任赵庆华讲授《律师从事立法业务的市场拓展和实践应用》

640 (7).jpg

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雷声讲授《律师参与行政处罚业务要点解析》

640 (8).jpg

陇南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立森讲授《集体土地征收暨行政协议》

640 (9).jpg

省律师协会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秘书长付毅讲授《政府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

640 (10).jpg

在本次年会上,各地律师代表们发表、交流了自己在提供政府法律服务工作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及经验。

此次年会的顺利举办,为全省律师在政府法律顾问业务中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法治政府建设的执业能力提升起到了良好的指导和引领作用。与会律师纷纷表示:“我们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以省司法厅、省律协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激励鞭策为动力,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本着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为中心,“尽职免责”为目标,努力开展政府机关法律服务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