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平凉市律师协会召开2023年度律师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来源:平凉市律师协会 作者: 点击量:

平凉市律师协会

召开2023年度律师业务培训会

5月20日-5月21日由甘肃省律师协会主办、平凉市律师协会承办的2023年度平凉市律师业务培训会在平凉市惠民大厦召开,平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玉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平凉市律师协会会长陈国忠主持。

培训会现场



会议内容

李玉龙在开班仪式上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要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积极主动地投入到这次学习培训当中。二是要善于学习,学以致用,活学活用。要与本职工作做好结合,以学习成效推动全市律师工作再上台阶,不断提升律师工作成效。三是要学习相关知识,提升性能。要严格按照课程安排开展学习,以良好的学风和组织纪律保障培训成效。

本次培训以律师实务为主,邀请了平凉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教授沈学文讲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十大会议精神解读》,北京大成(兰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高级合规师付毅讲授《内外兼修双管齐下——律所和律师信息化建设的途径和方法》,甘肃天旺律师事务所主任、全省优秀律师麻天旺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解读,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赵鸿岳讲授新时代企业合规法律服务——以《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为视角、做好新时代企业合规法律服务,北京德恒(兰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慧讲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司法解释(一)重点问题解读,甘肃隆建律师事务所主任、甘肃省优秀律师周万发讲授《全过程工程咨询,律师业务新的增长点》,甘肃聿凰律师事务所(嘉峪关)律所主任王晓雯讲授《青年律师——你也可以很老道》,甘肃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甘肃合睿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金贵讲授《律所和律师如何形成专业化和品牌化优势》。

         


         


       


         

参会律师表示,本次培训活动主题明确、内容详实、案例生动,嘉宾老师的授课干货满满,对实务能力提升,尤其是启发青年律师深度发展,极具指导性。通过传授辅导,进一步拓宽了全市律师的知识视野、更新了执业观念、增强了规范执业意识和业务能力。

培训会上还进行了2022年度优秀律所、优秀律师、优秀女律师、优秀青年律师、优秀公职公司律师、优秀公益律师和执业30年律师荣誉颁奖仪式,对评为市级标准化示范党支部和规范化律师事务所进行授牌,为市律协法治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颁奖现场


全市律师(实习人员)共计23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