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省律师协会企业法律顾问专委会2023年年会在张掖市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7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1.jpg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落实省委“三抓三促”行动和全省律师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三年提升专项活动,充分发挥企业法律顾问服务职能作用,促进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2023年5月26至27日,省律师协会在张掖市举办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

2.jpg

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祖国、省律师协会副监事长李兴禄,张掖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静,张掖市律师协会会长王杰出席年会。省律师协会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部分委员及张掖地区律师共180余人参会。年会由省律师协会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主任邹世语律师主持。

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祖国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律师事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律师专业能力的持久建设,精湛的律师专业化能力是律师事业长盛不衰的基石。近年来,省律师协会不断大力加强全省律师的培训力度,以举办省律师协会专委会年会为载体,积极探索以会带训,将年会下沉到市州举办,来带动市州律师的专业化能力的建设,推动全省律师专业化的发展。希望广大律师立足专业,聚焦企业需求,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影响力,积极拓展企业法律顾问服务领域,创新法律服务方式,不断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加大对企业服务力度,以更高的专业水准为企业提供精心、精准、精细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3.jpg

张掖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静在开幕式致词,她指出,近年来张掖市的律师工作在省市政府及司法厅司法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律师工作从数量上到质量上有较大的提升,但挑战与机遇并存,下一步张掖市的律师工作需严格按照“全省律师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三年提升专项活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维护正义、恪守诚信的高素质律师队伍。

4.jpg

张掖市律师协会会长王杰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律师担任企业常年法律顾问是律师的传统业务也是基本业务,把专业的事委托专业的人解决已形成企业的共识,张掖市广大律师本着勤勉、敬业、诚信、尽职的行业规范和要求,为企业预防、管控法律风险、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本次年会论坛聚焦企业法律顾问服务方式方法,促进企业法律顾问服务的准度、深度和广度,抓住了重点和关键,真诚希望张掖的律师能够珍惜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学有所获。

本次年会分为主题论坛和专题讲座两个环节。

在主题论坛环节,各位参会嘉宾围绕“如何创新企业法律顾问服务方式方法,促进企业法律顾问服务工作质效大提升”“如何促进企业法律顾问服务工作的准度、广度和深度”“企业法律风险管理与律师业务拓展”等主题进行交流探讨,省律师协会企业法律顾问专委会副主任蔺春、省律师协会企业法律顾问专委会委员何建军、省律师协会企业法律顾问专委会委员张维斌分别围绕论坛主题作了主旨发言。参会律师围绕论坛主题,就律师创新企业法律顾问服务方式、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开发法律服务产品、制作法律服务指引和标准、企业法律服务新需求和风险点、企业个性化法律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并深入探讨了律师如何通过企业法律顾问服务方式,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新思路、新路径。

5.jpg


6.jpg


7.jpg

在专题讲座环节,由省律师协会企业法律顾问专委会主任邹世语律师作了题为《提升服务能力、转变服务方式,为顾问单位提供优质高效法律顾问服务》的专题讲座,通过具体真实案例,分享了律师如何通过提升自我专业化水平、转变法律服务方式,更好为企业提供切实可行法律解决方案,真正做到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经验。

8.jpg

最后,省律师协会企业法律顾问专委会还召开了本专委会年会,参会委员讨论了《甘肃省律师协会企业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报告》,并就专委会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9.jpg


10.jpg

省律师协会副监事长李兴禄对本次年会发表了监督意见,并表示省律师协会企业法律顾问专委会召开本次年会符合程序,主题务实,讨论热烈,希望各位律师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积极高效发挥律师在企业法律顾问工作中的作用,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助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