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省律师协会民商事专委会年会暨民商法实务研讨会在白银市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5日 来源:甘肃省律师协会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省律师行业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和全省律师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三年提升专项活动,充分发挥省律协民商事专委会专业引领作用,提升律师民商事法律服务水平,按照省律师协会安排,省律协民商事专委会2023年会暨民商法实务研讨会于11月3至4日在白银市举办,会议由省律协民商事专委会与白银市律师协会共同承办,省律协民商事专委会委员和100余名白银市律师参加了研讨会。


省律协民商事专委会年会

本次会议由省律协民商事专委会年会、专家授课、圆桌对话三个环节组成。2023年11月3日晚,省律协民商事专委会召开2023年会。会议对脱剑锋委员的病逝表示了哀悼;对专委会2023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履职表现突出的贵国栋、何永福、惠鹏涛、冯峰、张玉勤、段强、赵挺婷、杨新卫、张煜钰、张小红、李昱叶、汪春燕、闻艺等优秀委员予以表彰;听取了各委员对今后专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民商法实务研讨会

11月4日上午举行民商法实务研讨会,白银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在峻,甘肃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金贵出席并致辞。白银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银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苟黎源、白银市律师协会会长李秉旺及白银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白银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在峻致辞

甘肃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金贵致辞

11月4日上午的专家授课环节,由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北京市律师协会并购重组专业委员会主任赵继明律师作了以《公司法修订背景下股东知情权与公司利益的博弈》为主题的授课。


专家授课环节

11月4日下午的圆桌对话环节,分为两个部分。上半场圆桌对话主题为民商事法律服务的“变”和“不变”由省律协民商委副主任李铁林主持,与谈人胡丽曼、张铮、贵国栋、孙玉洁、吴玉军、郭珺焯、王进彩、李树源律师进行了交流发言。下半场圆桌对话主题为如何妥善处理合同中的违约赔偿条款以兼顾合同自由和公平正义,由白银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伟博主持,与谈人惠鹏涛、杨新卫、尚蔚、于博源、郭昱辰、包润琴、李世文、李晓彤律师进行了交流发言。


圆桌对话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