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甘肃省司法厅 作者: 点击量:

近日,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正确处理不同形态资本之间的关系、规范和引导各类资本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强化系统思维观念,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立足省情实际,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重点加强资本领域地方性立法调研工作,发挥行政执法监督协调职能作用,着力补齐资本领域规制监管漏洞和法规制度短板,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更加健康、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指导思想、方式方法、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为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推动中央财经委员会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好。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聚合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资源,着力为护航省委“四强”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也是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的关键之年。全系统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宪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宪法学习宣传与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化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为全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突出宪法学习重点内容,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切实把宪法学习宣传实施不断引向深入。要牢牢把握宪法学习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聚力优化宪法学习宣传载体平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宪法学习宣传工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