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甘肃省司法厅 作者: 点击量:

9acd9bc732d0409b9339daeb7facea1c.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及时传达学习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针对处室人员调整到位、跟班学习学员到位的情况,5月27日下午,厅政治部组织宣传处开展了以“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学思想铸忠诚强担当 全面提升工作质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嘉树受邀出席,并以《学思想 铸忠诚 强担当 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主题向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

80b07c2f78214b3694e9717dabc14b05.jpg

李嘉树同志指出,定期上党课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规定,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途径。厅党委部署开展的“学思想 铸忠诚 强担当”队伍教育整顿巩固提升年活动,旨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自觉,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奋力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李嘉树同志强调,厅政治部组织宣传处全体同志要从三个方面入手,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见效:

一是要学思想,着力解决“三个认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进政治认同,将党的创新理论铸入到灵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增进思想认同,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以贯之推向前进。要汇聚价值共识,增进情感认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是铸忠诚,始终做到“三个绝对”。要始终做到绝对忠诚,践行忠于信仰、始终不渝;忠于集体、尽心尽力;忠于职责,无私奉献的要求。要始终做到绝对纯洁,解决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的问题,高标准、严要求、争一流、创佳绩,在解决问题、清除障碍中抓落实促发展。要始终做到绝对可靠,自觉服务大局,锻造过硬本领,提升服务水平,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和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三是强担当,努力达到“三重境界”。要有敢于担当的境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敢于”要求坚持原则、一身正气,对危害党和人民利益的歪风邪气敢于动真碰硬,不做“老好人”。要有勇于担当的境界,发扬斗争精神,练就学习本能,提升执行效能,对看准了的事、规划好的工作,集中力量、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要有善于担当的境界,练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本领,做到因势而谋摆正位子、应势而动稳健步子、顺势而为扛起担子,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抱负,不断寻求新方法、解决新问题、化解新矛盾,持续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提高务实为民的质量和效度,再接再厉,抢抓机遇,圆满完成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组织宣传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切实贯彻落实好李嘉树同志提出的工作要求,同时结合组织宣传处党支部政工部门特点,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支部建设,与全体同志共勉了四点体会:一是要讲政治、高站位;二是要讲规矩、守纪律;三是要讲责任、顾大局;四是要讲团结、强作风。

de0060241126452784f6060db8679cb6.jpg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观看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回放视频,学习了《关于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学思想 铸忠诚 强担当”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巩固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学习时报《从发布训令看红四军如何提高战斗力》一文,主题党日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效果。

e83a3434818045beb1a52f570b0f409a.jpg

  组织宣传处全体党员、跟班学习党员干部共计14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