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市州党建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酒泉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1日 来源:酒泉市律师协会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1月29日,酒泉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市法学会秘书长屈谦受邀出席并讲话,市律师行业部分党委委员、市直属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以及市律师行业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共计1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师协会会长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中共酒泉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和中共甘肃省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市直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情况、履行抓党建主业主责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完成重大任务情况、抓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行业党委书记针对党支部书记述职内容,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党建工作中好的、创新性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各支部书记个人及各支部存在的不足,指明了努力和改进的方向,在听取各支部书记述职和审阅书面材料的基础上,参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6个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考核评议。






市法学会秘书长屈谦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书记全年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律师事务所应该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律师工作始终,通过志愿活动、法律服务、奉献爱心、红色教育等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结合,加强党群之间的联系交流,提升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吸引力,推动律师事务所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开展述职评议考核是对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由于会前准备充分,各支部书记认真总结梳理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打算,会议效果明显,达到了各支部书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工作的目的。对2021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各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理念,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二要结合行业特点,创新工作方式。围绕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工作,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手段,坚持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努力提升支部工作效果,增强党建工作的科学性、操作性、实效性;三要狠抓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各律所党支部书记要善于学习,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党务知识,对各所党建工作要反复酝酿,结合上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要早谋划、巧定位,找准工作的着力点,体现本所工作特色,实现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四要结合当前形势,继续做好安全工作。各律师事务所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抓好内部安全防范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各项防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