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强身健体 凝心聚力 甘肃律师行业首届篮球比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6日 来源:甘肃省律师协会 作者: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律师行业文化建设,展现我省律师良好的精神面貌,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氛围,10月13日,由甘肃省律师协会主办、天水市律师协会承办的甘肃律师行业首届篮球比赛在天水拉开帷幕。

关维斌主任宣布开幕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关维斌,甘肃省司法厅律师公证工作管理处处长李智,天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丁晓来,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祖国,天水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爱平,天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雍世仁,天水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德祥,天水市司法局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昌业庚,天水市律师协会会长白贵明出席了开幕式。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协秘书长张维武主持开幕式。

彭德祥局长致辞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以裁判队、志愿者队为先导,来自省直分会、12个市州14支篮球队逐一步入篮球馆场地。队员们喊着响亮的口号,精神饱满的经过主席台,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王祖国副会长讲话

队员们入场完毕之后,主持人庄严宣布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张维武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彭德祥局长致辞,他代表天水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向前来参加比赛的各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和律师事业发展的各界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运动员方阵队

王祖国副会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讲到,省律协举办这次篮球比赛活动意义重大,作为承担重要法治建设任务的律师,在具备良好政治素质、优秀专业能力同时,还必须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够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适应法律服务的需要,更好地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增砖添瓦。比赛中,更要充分发扬和展现新时期律师行业良好的文化素养和体育精神,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运动员代表严真律师宣誓

裁判员王昊庄重宣誓

接着,运动员代表严真律师、裁判员王昊庄重宣誓。

王丽敏律师、梁晨律师解说开幕式

在欢乐的氛围中,关维斌主任宣布:甘肃律师行业首届篮球比赛开幕。所有参赛律师、天水市部分律师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首场比赛中

13日至15日,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四个小组单循环赛产生兰州一队、兰州二队、定西队、酒泉队、张掖队、庆阳队、平凉队和天水队八强。再举行淘汰赛,兰州一队、兰州二队、酒泉队和天水队进入四强。经过激烈角逐,兰州二队和酒泉队挺进决赛。最终,由酒泉律师协会代表队摘得桂冠。兰州市律师协会第二代表队获得亚军。天水市律师协会代表队获得季军。定西律师协会和张掖律师协会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兰州市律师协会第一代表队、庆阳律师协会和平凉律师协会获得了道德风尚奖。

酒泉队(冠军)

兰州二队(亚军)

天水队(季军)

兰州一队

张掖队

定西队

庆阳队

平凉队

直属分会队

白银队

嘉峪关队

武威队

金昌队

陇南队

10月15日下午,首届篮球比赛颁奖闭幕仪式在在天水师范学院体育馆举行。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协秘书长张维武,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兰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陈玉萍,天水市司法局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昌业庚,天水市司法局副局长温建平出席了闭幕式。天水市律师协会会长白贵明主持闭幕式。

昌业庚副局长宣布闭幕

经过3个比赛日,赛况激烈,各参赛队伍之间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参赛队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在比赛过程中发挥自己能力的同时积极配合其他队员,胜不骄,败不馁,表现出了优异、顽强、积极向上的品质。相信首届律师行业篮球比赛的圆满成功,在律师行业文化建设过程中必定留下精彩一页。

白贵明会长主持闭幕式




张维武秘书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讲到,“事成于合作,力生于团结”,篮球赛是一个团体运动,省律协举办篮球赛最大的心愿在于调节氛围、打造一个团结向上的律师行业,希望通过这种大型活动,提升我们律师行业的凝聚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给我们呈现了18场精彩的比赛。比赛期间,各代表队充分发扬团结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全体裁判员及工作人员一丝不苟、认真负责。这一切充分体现了我省广大律师团结向上、努力拼搏的风采,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从比赛整体来看,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本届篮球比赛自筹备以来,得到了天水市司法局、天水市律师协会的鼎力支持,对本届篮球比赛作出了极大贡献,无论是赛前筹备,还是赛中服务,都无微不至。特别是13家对口接待律师事务所,对每个代表队在整个比赛中全程都接待服务。比赛中,各市州协会班子成员,有的既当教练员也当运动员、既当领队又当拉拉队、既场外谋划又上阵冲锋。二是计划严密,组织得力。为把这届篮球比赛组织好,赛前多次召开了协调会,成立了组委会,对场地布置、器材购置、赛程设置、代表队和裁判员的组成,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研究,合理计划,周密安排,每件事都有列有计划并具体落实到人,保证了每一场比赛都有条不紊、顺利进行。三是作风顽强,素质过硬。通过这届篮球比赛,充分体现了我省广大律师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顽强的作风。18场比赛,所有运动员都表现了顽强的作风,打出了真实的技术,打出了真正的友谊,打出了真正的风格。充分体现了我省律师良好的精神风貌,达到了增强体质、陶冶情操、促进团结的效果。

裁判组

志愿者队

昌业庚副局长郑重宣布:甘肃律师行业首届篮球比赛闭幕。至此,首届篮球比赛圆满结束。

昌业庚副局长宣布闭幕

闭幕式现场

让我们记住自己流下的每一滴汗水、记住并感谢队友及拉拉队员给你的每一次鼓励、记住自己全力以赴所付出的这份力量,将这份力量保持并延续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比赛虽然结束了,但运动场上大家表现出来的战胜困难,超越自我,团结互助,奋勇拼搏,勇于领先的精神要继续发扬光大。更要以此为载体,把我省律师事业推上新的台阶,为法治甘肃、平安甘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