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省公安厅聘任赵耀等8名律师为首届律师法律顾问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6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18年9月21日,省公安厅首届律师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举行,标志着全省公安机关法律顾问制度正式建立。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出席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李韵东主持聘任仪式,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晓卫宣读了《省公安厅关于聘任律师法律顾问的决定》,8名律师法律顾问赵耀、陈玉萍、霍吉栋、周文杰、张晓娟、赵庆华、赵文卿、王跃昌接受聘书。

余建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省公安机关建立和实行法律顾问制度,是落实党中央、省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方略的重要举措,必将有效提升各级公安机关的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有力推动公安工作转型升级。受聘的各位顾问都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备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在全省法律学术界享有较高声望和影响力。我代表省公安厅向各位受聘顾问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感谢! 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意义重大,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是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迫切要求,也是创新社会治理的客观要求,更是促进转变政府职能的现实需求。公安机关是国家重要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力量,肩负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更加需要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更加需要聚集社会英才、借助“外智外脑”,来帮助改进和提升公安队伍依法履职能力和执法公信力。做好法律顾问工作责任重大,希望受聘的法律顾问立足公安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熟悉政策、精通法律、思维缜密的优势,从专业视角多提前瞻性、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和规范执法提供法律保障。要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全面落实。实行法律顾问制度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仅是法律顾问的事情,更需要各级公安机关和各部门警种的全力配合,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法律顾问制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赵耀代表受聘律师表态发言,甘肃省公安厅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是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的又一务实举措,是甘肃公安系统法治建设的重要标志,我们为之振奋,甘肃省公安厅和领导同志的信任、重视,使我们全体法律顾问油然而生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是增添了激情和动力。我们要立足大局,牢记使命,立足全省公安工作发展大局,同甘肃省公安厅加强联系,建立与完善法律顾问工作制度,充分发挥我们的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推进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