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省司法厅、省律协督查组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律师工作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6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18年9月3日,省律协督查组组长、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协副会长赵耀,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陈玉萍,省律协直属分会副秘书长胡婉婷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律师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我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白贵明,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局公证律师管理科科长胥汉明等人陪同,查看了端方所、本心所和纪元所等所的办公场所和党建阵地,查阅了相关案卷,对我市律师党建工作、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个人所和小型所各项落实工作、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后,召开了秦州区区域执业的律师事务所主任、部分律师座谈会。座谈会由白贵明会长主持。

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副会长、纪元所主任杨永明首先代表市律协,对全市律师工作调研情况从基本情况、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案卷评查工作、“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整改措施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汇报。

随后,市律协副会长、天秦所王朝晖主任在“专业化建设”,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副会长、忠信所主任万有太在“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副会长、鑫盾所主任辛建存在“规模化发展”,佐航所主任卫小东在“个人所发展与管理”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介绍和汇报。

听取我市在不同层面上对律师党建等各项工作的介绍与汇报后,赵耀组长对我市近两年的各项律师工作给予了表扬,同时强调了3个不可忽视的问题:1、青年律师业务拓展、辩护技巧和健康心理的培养;2、律师事务所行政人员待遇的关心;3、继续加强案件收费管理,以利于新税法实施后的适应。陈玉萍委员说:天水律所的工作共性是规范,体现了整体发展水准适应新时期发展,值得可圈可点。她还与我们分享、探讨了如何收集庭审记录,以及对2019年1月1日实施新税法后,律师、律所行政人员养老保险如何定位等问题。

通过此次督查指导工作,尽管省律协督查组对我市律师党建等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但我市律协班子也深刻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将克服一切困难解决问题,争取在局机关党委和行业党委的引领下,未来各项律师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天水各项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把我市律师党建等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天水市律师协会

2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