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行业党建|酒泉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成果交流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7日 来源:酒泉律协网宣部 作者:酒泉律协网宣部 点击量:

10月31日,酒泉市律师行业党委在酒泉市司法局视频会议室召开行业党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领导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同步开展学习成果交流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

    

市律师行业党委全体委员以及市直属律师事务所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第七章(党的纪律),学习了新修订的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的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摘选篇目等,再次传达学习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方案。

全体参会人员对前期学习成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与会人员对照党章党规,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查摆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行的整改措施。

   


   

酒泉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市司法局副局长余莉娟同志对各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二是针对自身及行业特点,做好检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杜绝检视问题“大而化之,不尽不实”的情况;三是进一步强化学习,防止“浅尝辄止”、“不求甚解”的弊端;四是抓好行业党委确定的主题教育“七个一”活动,各支部要进行“回头看”,查缺补漏确保效果;五是强化甘肃党建APP的“三会一课”落实工作。确保各支部基础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党务工作开展扎实有序。

  


  


 


  


  


  


  


  


  


  


  

下一步,酒泉市律师协会行业党委将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督促抽查工作,确保工作有安排、活动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