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他山之石 统战工作

酒泉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7日 来源:酒泉律协网宣部 作者:酒泉律协网宣部 点击量:

为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学深悟透向笃行做实上转变,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6日晚,酒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共酒泉市律师行业委员会书记余莉娟以《守初心担使命勇做新时代律师事业的奋进者》为题,为市属所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专题党课。

    

酒泉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卢永建,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李晓敏,市律师行业党委员张卫东、周学琦、郝成参会。

课上,余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律师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五个方面为主旨,深刻分析了律师的初心和抓好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余书记在党课分析中提出,近年来,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还是存在部分律师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认识还不到位、个别联合党支部的组建还不够合理、党建工作能量释放不到位的问题。余书记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四个方面加强律师行业党建,一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要促进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和律师事务所建设相融合,四要加大先进典型培树宣传力度。

党委委员和部分党支部书记认真听讲中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全体与会党员律师更加深刻理解和把握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内涵,增强了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理解了如何“勇做新时代律师事业的奋进者”,为下一步搞好找差距、抓整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