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协巡回指导组来武威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4日 来源:纵横律师 作者:赵庆年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武威律师行业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11月13日—14日,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省律协秘书长张维武同志与巡回组成员张俭、李雪帆莅临武威各律师事务所考察指导工作。两天时间里,工作组轻车简从,在市司法局长连林中、市律协会长李养红及各副会长秘书长陪同下对武威各律师事务所的全面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审核。


规范发展中的——甘肃纵横律师事务所

首先,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从学习教育、问题查摆、整改落实方面进行巡回指导。通过查看学习资料和台账、与广大党员及律师座谈等方式,巡回组对武威主题教育成效较为满意,提出还要进一步加强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将教育成效转化为促进业务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武威律师工作推向更高层次。


藏区新秀——甘肃华藏律师事务所

其次,就“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活动”进行检查指导。今年是司法部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三年目标的第二年,武威各律所党支部在党建全覆盖的基础上,今年向着好不好方向前进,巡回组从政治建设、组织设置、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员管理五个方面逐一对各律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对于党建工作做得好的律所党支部给予肯定,也指出部分律所党支部的不足。巡回组要求,律师行业建党工作是当前各律所的基础性工作,务必抓紧抓好,争取三年目标全面实现。


锐意进取的——甘肃汇平律师事务所

再次,就“各律所规范化建设”进行现场审核。巡回组一行对武威五家律所的规范化建设工作从办公场所、章程修改、规章制度、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思想教育学习、党建、合伙人会议、省级荣誉等方面进行审核。各律所从本次现场审核中也发现不足,纷纷表示迎头赶上,补足短板。


乔迁新址的——甘肃时睿律师事务所

巡回组经过两天对武威律师行业的工作指导,充分肯定武威各律所及律师近几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从党的建设、律师规模、办公场所、业务水准、精神面貌、制度建设等方面都焕然一新,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目前工作的主要抓手,各所及各律师倍感鼓舞和激励,表示将更加努力工作,奋发图强,为武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沉稳老练的——甘肃开洲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