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平凉市律师协会举行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1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19年12月7日上午,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理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平凉市律师协会在国家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组织举行了“宪法宣传周”活动。

在平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展凤琴的带领下,在平凉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马小钧,平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弘炳的监誓下,平凉市2019年新入职的15名律师列队肃立,右手举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恪尽职责,勤勉敬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努力奋斗!”

通过宣誓活动,使新入职的律师认识到仪式背后厚重的政治含义,切实增强律师的职业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执业以后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践行宣誓誓词,将誓词作为指引律师执业活动的行为准则,接受律师行业管理与监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平凉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马小钧同志,通过五个方面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侧重讲述了一个重要判断、十三个“坚持”、一个总体目标等重要内容。马书记要求参会的律师在法律服务工作实践中不断践行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把握全会的总体目标,凝心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最后,平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展凤琴、副会长李弘炳与新入职青年律师面对面畅谈交流。展凤琴副会长分享了律师执业实务经验,李弘炳副会长分享了律师执业风险防范、律师执业道德、律师行业发展前景等重要内容,为新入职律师解难答疑、鼓励新入职律师要经受住执业初期的困难考验,要善于学习、不断进取,牢记律师的初心和使命,服务人民,为平凉律师行业的发展贡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