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邹世语律师被省委统战部选派赴临洮县挂职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2日 来源:金城律师事务所 作者:金城律师事务所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和作用,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甘肃省委统战部在临洮县建立了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服务基地,并制定了《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服务基地建设方案》。根据该《方案》要求,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邹世语律师被省委统战部首批选派,赴临洮县农业农村局挂职担任副局长,任期半年。省委统战部选派律师到行政机关挂职,这在全省还是首次。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而律师则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新阶层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将党外律师安排到体制内挂职进行锻炼培养,将有效提高党外律师代表人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律师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将在挂职期间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把自己拥有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从法律的角度看问题、提建议、办事情,同时积极主动为所在单位和当地政府提供法律服务,积极辅助所在单位及当地政府决策并提高执法水平,帮助政府及其职能部门防范政府经济活动风险和进行重大决策风险评估,积极组织法治宣传,提升群众守法意识,主动在挂职锻炼中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