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省律协省税务局联合召开涉税专业服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5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月25日,省律协和省税务局涉税专业服务座谈会在省律协会议室召开。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张冰一行参加了座谈会。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李智、省律协副会长王祖国参加了座谈会。省律协秘书长张维武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冰副处长介绍了涉税专业服务的纳税申报代理、一般纳税咨询、专业税务顾问、税收策划、纳税情况审查等具体规定。为了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的积极作用,形成规范、健康的涉税专业服务市场,倡议全省有涉税业务的律师事务所向税务机关报送实名制信息和业务信息,同时希望和省律协建立好沟通平台,进一步促进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规范执业,共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紧紧围绕采集涉税专业服务基本信息和业务信息、服务信用评价管理办法、服务监管办法、服务信息公告与推送办法、建立沟通平台等具体内容展开了讨论。税务部门认真听取了参会律师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如何加强自身税收风险防范,遵守各项涉税法律法规,在纳税人和税务机关之间更好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省律协财税委员会秘书长陈萍,财税委员会委员徐爱水,吴卓芳、白静森等律师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