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衡轩律师事务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学习会及律所严抓管理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4日 来源:衡轩律师事务所 作者: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市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为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律所管理能力和全所律师执业能力,切实打造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品牌,2019年5月10日16时,甘肃衡轩律师事务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学习和“律师事务所严抓管理”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律所执行主任聂卿元主持,律所主任许阳,合伙人赵白忠、沈忠学以及全所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和行政人员共20人参加。

甘肃衡轩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聂卿元传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原则,以高标准、大决心、硬举措,坚决打击和防范并举,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全所律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律所主任及合伙人均提出要求,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夺取扫黑除恶决定性胜利做出我们最大贡献。要求律师在参与党政机关、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涉黑涉恶案件论证评估等方面要积极发挥作用。在担任涉黑涉恶辩护人时要及时在律所填写登记表并报送律所辖区司法局备案。强调律师在担任扫黑除恶和其它刑事辩护时,要讲政治、顾大局,在辩护工作中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恪守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



主任许阳强调执业纪律和风险防范问题,着重强调要求全所律师,一定要高度重视和注意在遵守执业纪律和加强风险防范中提升业务能力,要求全所律师在执业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防范利益冲突、证据原件保管、裁判文书送达、按时到庭参加庭审、禁止虚假承诺、严格遵守会见被告人禁止性规定、严格遵守风险代理禁止范围规定等。

执行主任聂卿元指出要加强律所管理,规范律所执业,规范案卷整理,建设学习型律所,加强分享学习对于加快提高全所律师执业能力、切实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意义,并制定了每月一次的硬性指标学习计划,新老律师相互交流学习,积极分享,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共同发展,共同努力打造衡轩律师的品牌,竭力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当事人合法权益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本次学习及研讨会具有深远意义。从16时至22时(中途休息1小时)经过历时5个小时的会议学习,全所律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不仅加强了律所内部的规范管理,提高了律师的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也加强了律师事务所的风险防范,提升了律所法律服务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促进了律师行业的依法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