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证券法律实务论坛在兰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22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由甘肃省律师协会和甘肃省上市公司协会主办、中世律所联盟(SGLA)证券法律事务研究中心和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承办的“正天合证券法律实务论坛”,8月21日在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新址成功举办。全省多家上市公司、大型企业集团、中世律所联盟成员律所以及省内部分律师等150余名嘉宾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融证券业务部负责人霍吉栋律师主持,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金贵、省证监局副巡视员、甘肃上市公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耔宏、中世律所联盟(SGLA)执行秘书长尹亚莉、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主任赵荣春分别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在论坛上致辞。

(图为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王金贵致辞)

(图为省证监局副巡视员、甘肃上市公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耔宏致辞)

(图为中世律所联盟(SGLA)执行秘书长尹亚莉)

(图为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主任赵荣春)

(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融证券业务部负责人霍吉栋)

作为资本市场的根本性法律,证券法的修订进程与资本市场的改革进程密切相关。今年4月,证券法修订草案三审稿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近年来不断强化监管执法工作,严厉打击资本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行政处罚决定数量、罚没款金额、市场禁入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因此,尽快熟悉证券法修订草案、及时掌握证券监管政策、学习严监管背景下证券违规与证券诉讼的风险、防范与应对,成为证券行业人士的迫切需求。

(图为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彭冰)

(图为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保生)

围绕证券法的修改和证券监管的趋严的背景,论坛邀请到国内一流的证券法学者和律师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上午,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彭冰教授主讲了《证券法的“大改”和“小修”》,彭冰教授围绕科创板注册制、公开发行豁免制度、投资者保护、证券交易与证券收购等证券法修改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下午,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保生律师主讲了《严监管背景下证券违规与证券诉讼的风险、防范与应对》,张保生律师结合实务案例,对信息披露违法、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虚假陈述等证券违规的风险、防范与应对以及证券诉讼的特点、争点与应对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在最后的互动沙龙环节,与会的上市公司、券商、会计师、律师、学者、监管机构、省高院法官还围绕“证券中介机构的责任边界及风险防范”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互动沙龙环节)

(论坛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