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庆阳市律师行业党委 赴宁县盘克镇郝湾小学开展“主题党日—帮扶助学献爱心”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8日 来源:庆阳市律师协会 作者: 点击量:

助力脱贫攻坚,用实际行动关爱贫困儿童,庆阳律师在行动。

2019年9月27日,庆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组织行业党委委员及部分党员律师代表赴庆阳市市司法局对口帮扶村宁县盘克镇郝湾小学,开展“主题党日—帮扶助学献爱心”公益活动。

庆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庆阳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志杰,庆阳市司法局调研员薛峰,庆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会长吕民国,庆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庆阳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孙俊涛及部分党员律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宁县盘克镇郝湾小学距离县城57公里,是宁县最为偏远、在校人数最多的乡村小学,该校现设小学部和幼儿园两个教学部,共有学生245名,其中89名学生的家庭属于精准扶贫帮扶对象。庆阳市司法局还帮扶的环县八珠乡瓦崾岘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8户,2019年还有69户尚未脱贫。庆阳市律师协会了解到该校及环县八珠乡瓦崾岘小学学生的实际状况后向全市律师发出募捐倡议,得到了律师的积极响应。

本次活动中,向全校245名学生捐赠245顶安全“小黄帽”、115本小学生阅读书籍及若干体育用品,向89名贫困学生捐赠了书包及其他学习用品,同时为15名老师赠送了电煮锅。当一件件学习用品、书籍交到孩子手中时,他们向各位律师送上了他们最诚挚的笑容和掌声。






庆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会长吕民国在讲话中指出: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全党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庆阳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行业党委委员及党员律师开展“主题党日—帮扶助学献爱心”公益活动,意义重大。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兴,则民族兴。全社会都应积极关注教育,关爱师生,特别是要关心留守、残疾儿童和贫困学生。近年来,庆阳市律师协会和行业党委多次开展帮扶助学献爱心活动,先后向镇原县张庄小学、宁县政平小学及庆阳市福利院的孩子们捐赠了价值数万元的学习生活用品。通过开展帮扶助学献爱心活动,还进一步展现了庆阳市律师良好的道德素养和精神风貌,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也必将激励全体律师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


捐赠活动结束后,甘肃北斗律师事务所曹雯律师为全校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讲授了以“小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法治课,她从儿童眼里的“法律”是什么、校园暴力、校园易发犯罪、儿童人身安全保护等方面,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自己办理过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讲课。曹雯律师的讲解精彩生动,使孩子、老师及家长受益匪浅,赢得了阵阵掌声,对教育引导未成年遵守法律和保护自己意义非凡。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支持教育,意义深远。在庆阳市全市律师眼中,帮扶助学活动及公益法律服务不仅仅是口号,更是实际行动,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