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庆阳市律师协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6日 来源:庆阳市律师协会 作者:庆阳市律师协会 点击量:

2019年12月31日,庆阳市律协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应到理事35名,因事请假7名,实到28名,各专业(门)委员会主任或副主任列席会议,市律协会长吕民国主持会议。


理事会首先听取了7个专业委员会和3个专门委员会就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孙俊涛代表法律援助与公益专门委员会,刘华代表青年律师专门委员会,郭丽娟代表女律师专门委员会,帅涛代表法律顾问与非诉专业委员会,秦书法代表刑事辩护专业委员会、惠鹏涛代表民事专业委员会,路秀芳代表行政与劳动专业委员会,张磊代表建设工程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尚鹏飞代表公司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荔雅琦代表婚姻家事专业委员会分别汇报工作。

理事会在听取各专委会的工作汇报后,吕民国会长分别对各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各专委会2019年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求各专委会务必按照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市律协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扎实有效开展好各项工作,共同提高律协整体工作水平和全市律师的业务能力及执业素养。一是要明确工作目标。专委会的工作目标应当是通过组织开展专业领域业务研讨交流活动,形成研讨活动成果,并将活动成果与广大会员律师分享,达到提升会员律师专业技能和执业水平的目的;要注重提高全市广大会员律师的参与度,通过专业活动凝聚律师整体力量,扩大行业影响力。二是要注重工作实效。各专委会的活动应以研讨交流该专业领域的前沿、热点法律问题和业务难点为内容,形成对该领域专业律师提升实务技能、创新拓展法律服务等具有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的活动成果,切忌为了搞活动而搞活动。三是要加强沟通合作。各专委会要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合作,共同举办一些高水平的业务研讨活动,提升专委会的影响力。


理事会还讨论通过了《庆阳市律师协会会费收取管理办法》,并征求了各位理事对律协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市律协副会长马成祯、吴建东、李灏、闫琳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