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论辩争霸!第四届白银市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8日 来源:白银司法 作者:白银司法 点击量:

12月4日上午9点,为期三天的“白银市第四届公诉人与律师辩论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本次比赛由白银市人民检察院和白银市司法局联合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诉辩沟通交流,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全面提升公诉人、律师职业能力水平,共同推动法治白银建设。


白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惠强,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申怀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文,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玮,市律师协会会长李莉等相关领导出席论辩赛决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在决赛阶段中脱颖而出的6支队伍分别是白银市人民检察院代表队,白银区人民检察院代表队,景泰县人民检察院代表队,甘肃铜城律师事务所代表队,甘肃开诚律师事务所、甘肃仁泽律师事务所联合代表队,甘肃岱峰律师事务所代表队。

决赛采取分组对抗的形式进行,公诉人与律师分别组成3组辩论队担任控方和辩方,双方围绕选定的辩题,从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展开辩论。比赛中,控辩双方针对辩题中被告人是否构成犯罪、构成何罪等进行了激烈辩论,控辩双方不仅从法律角度对案例进行激烈的辩论,还从人伦道德层面,倡导社会公序良俗,展示新一代法律人对社会良知和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本场比赛可以说场场精彩,个个优秀。各代表队辩手充分的赛前准备、敏捷的应变能力、严谨的逻辑思维,丰富的法学理论、宽广的知识积累以及流畅精炼的语言表达无不展示着我市公诉人律师的风采。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展现了辩论艺术之美。


经过激烈的的交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甘肃铜城律师事务所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白银市检察院等5支代表队分别荣获团体二、三等奖。白银区检察院高承菊、甘肃铜城律师事务所郭?焯荣获最佳辩手,甘肃岱峰律师事务所赵萍等其他16名选手分获最佳人气奖等奖项。(具体获奖名单见文章末尾)


(团体获奖人员)


(个人获奖人员)

本场论辩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我市律师与公诉人的业务技能和水平,加强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和尊重,体现了律师和检察官职业共同体的良好形象。

现场共有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部门干警、市司法局及市律师协会相关领导和律师200余人观看了比赛。白银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对决赛进行全程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近万余人次,点赞量千余次。

团体获奖名单

团体一等奖(1个)

甘肃铜城律师事务所代表队

团体二等奖(2个)

白银市人民检察院代表队

甘肃开诚律师事务所、甘肃仁泽律师事务所联合代表队

团体三等奖(3个)

白银区人民检察院代表队

景泰县人民检察院代表队

甘肃岱峰律师事务所代表队

最佳精神风采奖(2个)

平川区人民检察院代表队

甘肃大公律师事务所代表队

优秀组织奖(4个)

靖远县人民检察院代表队

会宁县人民检察院代表队

甘肃为道律师事务所代表队

甘肃法翔律师事务所代表队

个人获奖名单

最佳辩手奖(2人)

高承菊  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检察院

郭?焯  甘肃铜城律师事务所

最佳人气奖(2人)

李   宏 白银市人民检察院

赵   萍 甘肃岱峰律师事务所

最佳风采奖(12人)

高承涛   白银市人民检察院

李   静  甘肃开诚律师事务所

优秀辩手奖(10人)

邵慧慧   白银市人民检察院

彭丽君   白银区人民检察院

任连红   白银区人民检察院

姚莹玉   景泰县人民检察院

杨佑焕   景泰县人民检察院

张凌燕   甘肃法翔律师事务所

刘星妤   甘肃仁泽律师事务所

杨   海  甘肃大公律师事务所

刘煜君   甘肃为道律师事务所

来进楠   甘肃铜城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