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宪法宣传周】张掖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8日 来源:金张掖普法 作者:金张掖普法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律师队伍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深入理解把握有关会议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教育、引导和推动全市广大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投入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司法厅、省律师行业党委要求,2020年12月3日下午,张掖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会议由张掖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安丽莉主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出席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等内容。


会议提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律师队伍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立足律师工作本职,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确保我市律师队伍健康发展,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打造工作创新亮点,推动全市律师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各律师支部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学习思考、狠抓落实,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主题党日重要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各律师支部要认真学习,结合学习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建立本支部及党员律师个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推动问题彻底解决,为来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专题学习后,律师行业党委(扩大)会议对近期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