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临夏州律师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6日 来源:临夏司法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州司法局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着力解决律师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12月12日上午,临夏州律师行业党委召开了全州律师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议。全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参加会议。州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州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马玉萱作动员讲话。

会上,认真传达学习全州政法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动员会议精神,全文传达郭鹤立书记在动员会上的讲话,传达《临夏州司法局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律师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在社会生活中担负着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的职责使命,在推动实现全面依法治国各个环节中发挥着重要的积极作用。但是,律师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律师法律服务领域内违法违纪执业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开展律师队伍纪律作风整顿,是解决当前律师队伍中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律师行业良性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着力提升律师的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律师队伍纪律作风整顿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认真查摆、狠抓落实,做到“认真查找一批、主动纠正一批、坚决整治一批、制度规范一批”。二要坚持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律师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执业“三条底线”。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的建设与律师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三要强化教育管理。要进一步树立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要健全并落实人、财、物、案等方面的制度,建立起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的规矩。切实加强律师执业日常监管,严肃查处律师违法违纪行为,维护好全州律师行业的形象和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