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为公履职 以律尽责——金昌市律师协会召开首届“三公”律师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1日 来源:金昌律协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12月20日下午,金昌市律师协会“三公“律师工作委员会召开首届“三公“律师工作座谈会。全市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和法律援助律师共18人参加,座谈会由“三公“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方智天主持。金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仲川、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万国川、市律协会长陈炷昌等同志与会指导。

本次座谈会是在“三公“律师工作进入摸索发展阶段背景下召开的,属全市首次,同时也是市律协“三公“律师工作委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一次集体活动,旨在加强协会和“三公“律师之间的联络沟通,有效发挥“三公“律师的职能和作用,推进“三公“律师工作有序健康开展,进一步推动法治金昌、平安金昌建设。


座谈会上,陈炷昌会长介绍了金昌律师以及市律师协会的基本情况,指出市律协四个工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都已开展工作,发挥了组织、引导和凝聚作用。希望“三公“律师一要“公”字当头,为公履职,做好依法决策的“裁判员”、立法立规的“智囊团”、行政执法的“监督员”、全民守法的“宣传员”;二要“律”字在心,担当责任,认真学习和遵守司法部、省司法厅“两公律师”相关管理办法和《法律援助条例》相关规定中的禁止性规定,努力争当所在单位增强法治思维的“引导者”、防范法律风险的“参谋长”、推进各项工作的“助动器”;三要“师”字为表,树立形象,既要严格遵守公务员职业道德,又要严格遵守律师执业规范,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在单位、社会树立律师的良好形象。随后,与会律师纷纷发言,介绍各自的基本情况和工作情况,并围绕如何发挥好、行使好“三公“律师职能职责,更多更好地服务单位、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等主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会上,大家交流了实务经验,畅谈了感想体会,也提出了疑虑困惑,进行了分析探讨。


最后,杜仲川局长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三公“律师既是公务员,又是专业律师,是一个非常值得尊重、敬重和倚重的群体;在既往的工作中,他们为所在单位提供了大量的法律服务,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一支值得信赖的专业队伍。他希望各位“三公“律师要明确自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一分子,是党政机关的法律参谋和助手,要切实在各自单位促进依法决策、把关规章制度、防范化解风险、开展普法宣传等方面发挥好作用,一如既往地建言献策、聚智出力;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成为政治素养高、法律功底深、业务能力强的行家里手,服务单位、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力争在律师制度改革继续深化的背景下,共同推进全市“三公“律师工作持续、健康、有序发展,为推动依法治市、建设法治金昌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