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南州第三届律师大会在合作召开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8日 来源:甘南头条 作者: 点击量:


12月18日,甘南州第三届律师大会在合作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届甘南州律师协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甘南州第三届律师协会会长、理事长、监事长及相关组成人员,聘任了秘书长、副秘书长。会前,对律师行业党委进行了改选,选举产生了州律师协会新一届党委班子。甘肃省律师协会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州司法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进一步加强新一届律师行业党委党的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全州律师行业法律服务事业发展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甘南州律师协会第一届党委和第二届律师协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律师行业协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广大律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律师队伍建设全过程、律师执业活动各环节、律师管理服务各方面,确保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和省、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州律师行业有效贯彻、落地见效,为律师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律师协会要立足行业职能定位,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服务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在推动全州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加快法治甘南建设和依法治州进程中发挥应有作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拓展法律服务领域,紧扣群众合法诉求,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要健全律师行业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协会建设,依法依章履行职责,严格行业管理,加强律师队伍建设,规范执业行为,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全州律师事业健康发展。


州司法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全州53名律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