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韩世峰调研指导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18日 来源:甘肃律协秘书处 作者: 点击量:


信息来源:甘肃律协秘书处

12月17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世峰到甘肃经天地律师事务所和甘肃天问律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律师事务所标准化示范党支部建设情况。



韩世峰一行通过查看办公环境、支部党员活动室,翻阅党建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律所的党建工作情况。

通过听取律所工作汇报和座谈交流,韩世峰对甘肃经天地律师事务所和甘肃天问律师事务所在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政治引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党建促所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标准化示范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韩世峰指出,天问律师事务所要发扬老牌律所的优良传统作风和历史经验优势,将阅历丰富的老党员律师的传帮带作用发挥好,将他们好的经验做法传承下去;要重视优秀青年党员律师的培养,壮大律所党员队伍;要逐步建立符合标准化支部要求的党建制度,形成严格规范的管理理念,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整体水平。

韩世峰强调,天问律师事务所作为直属分会标准化示范党支部,要做到“四个走在前”,即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走在前,要在支部标准化建设上走在前,在党员的严格管理上走在前,要在律师严格自律、规范执业上走在前。韩世峰要求,天问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当做行动指南,切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到律所的各项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规范党建机制、探索创新支部工作模式、做实做细党员律师的教育工作、提高党员律师的党性修养,体现党员律师的先进性;要切实加强律所管理工作,运用好一体化管理的制度优势,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教育引导全所律师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为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省作出应有贡献。

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省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师协会秘书处有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