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他山之石 统战工作

中共白银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召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9日 来源:白银司法 作者: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全力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按照省律师行业党委的统一部署,12月26日,白银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苟黎源同志主持,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市属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和市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党务工作者王建科同志通报了前一阶段对白银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督导情况。然后传达学习了省律师行业党委《关于转发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印发的〈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考评细则(试行)的通知〉的通知》(甘律党发〔2020〕8号)的文件精神。

随后,市属8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从2020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对履职尽责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述职。

苟黎源同志在听取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后进行了逐一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加强律师行业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她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坚持以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紧盯标准、狠抓落实,党建质量、党建水平显著提升,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已成为律师队伍的普遍共识,党的主张成为了白银律师行业的最强音。

她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律师行业党建不断向纵深发展,是全体律师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担当的时代使命。全市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履职尽责,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取得更大成效、迈上新的台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强法治保证。

她要求,全市律师行业一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增强党建对律师行业的引领功能。要在巩固之前律师行业党建三年任务目标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党建全统领,进一步实现党建工作对律师行业各领域工作、各方面人才的全面统领。二要突出党建所建融合发展,持续发挥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建工作必须适应律师事业改革发展的需要,要把党的建设转化为推进律师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适应律师行业特点,遵循律师工作规律,创造性开展工作。三要突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律师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开展。律师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绝不是“一阵风”,也不是“运动式”工作,而是一项常抓常新,越抓越严的工作。广大律师要坚决做到“两个拥护”、“两个忠诚”,恪守“三条底线”,自觉维护职业道德,遵守职业规范,切实将对公平正义的追求贯彻到执业活动的始终,努力维护我市律师良好的社会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