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金城动态】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顺利举办第二期青年律师训练营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2日 来源: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 作者: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本所青年律师队伍建设,促进青年律师之间的交流,培养青年律师的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增强青年律师的凝聚力和向心力,2020年6月20日、21日,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在兰州市兴隆山自然保护区陇鑫山庄举办了第二期青年律师训练营活动,近80名律师和实习律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6月20日上午九时,全所参训人员抵达陇鑫山庄,参加第二期青年律师训练营开营仪式,王祖国主任致开营词,并向第二期青年律师训练营授旗。

开营仪式结束后,本所合伙人邹世语律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执业经验,就青年律师成长感悟这一话题,分“你想要怎样的生活、你想要的生活如何而来、你的现实状况及如何改变现状”五个方面,与青年律师们分享交流了青年律师的执业心得及不同问题的应对措施,充分解答和回应了青年律师的疑惑,为青年律师们传授经验,帮助青年律师快速成长。

下午两点,青训营演讲比赛正式开赛,15名参赛选手进行了以“《我的律师成长之路》《做最好的自己》《用一生来回答》”等为题目的演讲,分享了自己成长路上的所感所悟,展现了青年律师有自信、有担当、有理想、敢追求的精神风采。


(参赛选手风采)

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合伙人魏彦珩、宋小方律师就演讲的目的,演讲对青年律师的帮助,以及各位演讲者的具体表现进行点评,并针对每位演讲者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随后,合伙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

(魏彦珩、宋小方律师进行点评)

(合伙人为参赛获奖选手颁奖)

下午四时,全体参训人员集结素质拓展场地,在进行短暂的分组,确定队名、口号、制作队旗后,正式拉开了素质拓展训练的序幕,在五组队伍之间展开了激烈的“盗梦空间”思维拓展游戏,训练了律师的观察能力、表达能力、协调能力以及信息整合能力,展现了青年律师团结互助、积极奋进的团队合作精神,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增强了彼此间的信任。


(素质拓展剪影)

6月21日上午,青年律师迈入青训讲堂,王祖国、李晓远、吴春燕三位律师分别就“做一个爱读书的律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律师”、“女律师执业之路”三个话题和青年律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青年律师答疑解惑,传授经验。

下午一点半,青训营进行了以“律师成长”为主题的圆桌会议,青年律师畅谈了自己在青训营中的感想和收获,以及在具体办理案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位合伙人针对青年律师的发言做了总结点评,并与参训青年律师就执业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分析。希望青年律师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成为一名优秀的专业律师。

下午三时三十分,青训营活动接近尾声,渐入青训营闭幕式,合伙人秋炳律师为此次青训营优秀团队颁奖,青年律师代表刘昱进行发言,魏彦珩律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全体青年律师在青训营活动中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和表扬,希望青年律师能够笃定信念、继续前行。

青年律师的成长,是律所及律师行业规范和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律师个人职业素质的积累过程。此次青训营的成功举办强化了青年律师之间的团结协作意识,增强了自信心、凝聚力和向心力。金城所为青年律师搭建的青训营平台也将对金城所律师的未来发展发挥长远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