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行政要闻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牛纪南到省律师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1日 来源:甘肃司法网 作者:樊丽 点击量:

本网讯 7月2日,甘肃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牛纪南一行到省律师协会调研指导工作。强调全省律师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大局、忠诚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律师行业在法治甘肃建设中的职能作用。

牛纪南一行查看了省律协办公场所,以及各类工作资源,了解日常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在兰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副会长参加的座谈会,听取近期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律协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服务广大会员中的难点热点问题。

牛纪南要求,要加强律师行业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发挥好引领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重点在党建工作形式和党建活动的吸引力上下功夫,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能力水平,增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感染力和凝聚力。

牛纪南强调,要充分体现律师行业的严管厚爱,针对律师行业现状,研究制定相关管理办法,以行业自律方式加强对律师队伍的教育,强化对广大律师的日常管理。要通过开展调研,征求广大律师意见、公检法部门意见以及当事人意见的方式,全面归纳梳理问题,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管理作用。

牛纪南强调,要着力在提高律师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平上下功夫,加强对青年律师的培养教育,特别是加强对青年律师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要建立律师违法违规执业记录制度,在律师年度考核时,律协要提出行业意见和建议。要通过党的建设、突出问题整改、日常管理教育等方式,确保律师队伍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为法治甘肃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