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甘肃省律协财税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业务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7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8月12日19:30---21:20,甘肃省律协财税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业务研讨会通过腾讯视频会议方式顺利召开。甘肃省律师协会监事王力,甘肃省律协财税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兵、副主任史正保,甘肃省律协财税专业委员会部分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基于开放、共享的理念,向社会律师公开开放,省外部分律师莅临会议。会议由甘肃省律协财税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萍主持。

会议分为三个环节进行。

第一环节为主题演讲,会议邀请了专家就不同主题分享交流。台南大学教授张正平以《疫情期间台湾民众的基本生活应对》为主题,提前录制了视频,分享了台湾民众应对新冠疫情的基本经验,会议播放了张正平教授录制的视频;海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邓振海以《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律师面临的政策优惠和机遇》为主题介绍了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概况,向会议分享了海南目前的优惠政策,解析了律师服务面临的新机遇;山东君泓律师事务所主任徐林勇发表了《房地产领域中财税法律实务》的主题演讲,就房地产合同中的套路贷陷做了法理分析,并就律师如何实现财税业务价值提出自己的见解;广西财经学院讲师马宁以案例形式简单明了地讲解了《税会差异化问题》,明晰了税会差异化的本质区分;甘肃政法大学教授张明福就《税务行政复议机关如何复议税务行政案件》的问题,分析了律师代理税务行政复议案件的主要瓶颈,并提出了解决建议;甘肃省律协财税专业委员会委员武雪君《从司法判例看“有证无地”应否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实践视角,总结了司法判例实践,并提出了解决“有证无地”是否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的个人观点。

第二环节为总结发言环节,甘肃省律协财税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兵对各位专家的发言做了积极点评,并就财税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做了简单总结,刘兵主任同时也对各位专家、委员及社会同仁的积极参会与支持表示感谢。

第三环节为监事发言环节,甘肃省律师协会监事王力发表监事报告。王力监事认为本次会议形式新颖,召集程序合法,内容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