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省司法厅督导检查酒泉市律师行业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9日 来源:酒泉市律师协会 作者:酒泉律师行业党委 点击量:

省司法厅督导检查酒泉市律师行业专项整治活动

9月27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世峰,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李智,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张维武一行莅临我市督导检查律师行业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酒泉市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朝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东堂,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余莉娟,甘肃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酒泉市律师协会名誉会长田顺舟等陪同检查。







督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等形式先后对甘肃名首律师事务所、酒泉阳关律师事务所、甘肃宪辉律师事务所、甘肃神舟律师事务所4家律师事务所的专项整治活动开展情况、党建工作规范化、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就专项整治中好的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点评。

在甘肃神舟律师事务所结束检查时,酒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余莉娟从积极动员部署、扎实学习研讨、狠抓关键环节、开展督导检查等四个方面向督查组汇报了全市律师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明确表示将继续抓好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执业律师遵守法律法规,遵守行业规范,谨言慎行,规范执业,力争使酒泉律师行业廉洁从业有新气象,履职尽责有新作为。

韩世峰同志对我市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做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更好的推动律师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律师行业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把党建工作作为引领队伍建设和业务发展的重要途径;二是进一步加强律所管理,严格管理是律师队伍发展的基础和关键,针对现在律师队伍中出现的问题和典型案列,要教育引导各律所吸取教训,严格律所管理;三是进一步推动专项活动走深走实,要提高对专项整治活动的思想认识,在查摆问题上切实见人见事,认真整改,坚决杜绝应付过关思想和形式主义;四是进一步加强年轻律师的教育培训。行业党委、律师协会、律所党支部、律师事务所都要肩负起对青年律师培养和教育的责任,老律师要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律师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酒泉市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朝流表示,我市律师行业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关于专项整治活动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工作责任,落实整改措施,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推动专项整治活动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