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律协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要闻|全省律师管理工作培训班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9日 来源:甘肃省司法厅 作者:甘肃省司法厅 点击量:

9月27日,全省律师管理工作培训班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开班。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世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报告。各市州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副局长、律师工作科科长、律协秘书长和部分县区负责律师工作的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韩世峰指出,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精神,积极适应律师工作新形势新变化,加强律师队伍教育管理,深化律师行业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推动律师事业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韩世峰就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教育管理,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握形势任务,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推动律师事业改革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履行好推进新时代律师工作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的职责使命。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不断深化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要始终把政治性作为律师工作的第一属性,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讲政治,自觉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从严管理,提升素质,不断强化律师行业规范化建设。要从加强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和律师事务所基础管理入手,不断深化律师行业规范化建设,促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律师管理能力建设。要积极引导广大律师牢固树立强烈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韩世峰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静下心来,专心致志参加培训学习,在培训期间强化纪律观念,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勤于思考,加强交流,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切实提升律师管理工作能力水平,为全省律师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