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项整治专栏

党纪学习教育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三年提升专项活动 民法典案解 专项整治专栏

甘肃省司法厅副厅长韩世峰、庆阳市副市长杨涛调研庆阳市律师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9月3日,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甘肃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世峰和庆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涛在甘肃锦晟律师事务所、甘肃君科律师事务所调研律师工作。庆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文哲和庆阳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书记、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志杰陪同调研。

韩世峰、杨涛先后深入甘肃锦晟律师事务所、甘肃君科律师事务所实地查看律师事务所办公环境、党建工作活动室,详细询问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律师事务所业务开展情况以及收入状况、律所人员结构及团队建设,并就两个律所的党建工作、业务发展、人才培养以及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情况,听取了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韩世峰副厅长强调指出,一要继续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所建,以党建工作引领律师队伍建设。要按照省律师行业党委《关于确定创建标准化示范党支部的通知》精神,按标准化要求把党支部建好建强。锦晟和君科律师事务所都是由年轻律师组成的所,党员比例比较高,党建工作的势头较好,应当严要求、高标准做好党建工作。二要认真学习9月2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牛纪南在兰州调研律师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各项律师工作。三要高度重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这次专项活动是省司法厅党委安排要求开展的,要深刻吸取教训,认真查摆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保证活动取得实效。四要把业务做大、做强、做精,作为律师要把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放在首位,尽职尽责,打造精品化、品牌化、专业化的律所,这样才能在行业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最后,韩世峰厅长希望这两个所全体律师充分发挥年轻人朝气蓬勃的优势,严以律己,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杨涛强调,一要加强律所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律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三要加强业务建设,进一步提高律师队伍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认真抓好当前正在进行的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强律师职业道德教育。

省司法厅相关处室和市司法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