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项整治专栏

党纪学习教育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三年提升专项活动 民法典案解 专项整治专栏

甘肃维正、清锋律师事务所召开律师行业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作风建设活动工作部署联合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作风建设动员会精神,严格落实金昌市律师行业党委、金昌市律师协会印发的《全市律师行业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精神,继2020年8月22日召开专项整治活动动员会后,9月5日,甘肃维正、清锋律师事务所联合召开会议,就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由甘肃维正、清锋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炷昌、柴仲喜共同主持,两所全体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参会。金昌市律师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副会长姜有生受邀列席会议进行了指导。

会议传达了金昌市律师行业党委、金昌市律师协会印发的《全市律师行业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对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进行了全面具体部署,明确了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的具体工作要求及工作安排,并且要求全体律师务必提高对本次整治活动的认识,提高警觉性,切实增强责任感。要求此次整治活动以律所主任为第一责任人,认真组织实施,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严格落实文件要求。全体执业律师、实习律师首先进行自查整改,以《律师法》、《律师执业道德基本准则》等规范为标准,查找自身不足,提出整改和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全省律师行业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律师执业能力和律所服务水平进行充分讨论和思考,并制定切实可行的事务所和律师个人的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要在律师个人政治站位、执业道德和能力、律所规范化管理、律所发展的长效机制上实现质的变化,形成良性循环。经讨论决定,继续通过例会学习《律师法》《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律师执业道德基本准则》《律师执业行为规范》《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处罚办法》和《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等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组织律师学习近年来律师行业违法违规案例、行业惩戒案件,深入剖析违法违规行为根源,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面强化律师执业道德和风险意识,提升律所整体形象。

金昌市律师行业姜有生副书记对开展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进行了具体指导,要求全体律师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将此次专治整治活动落到实处,达到预期效果。最后,两所全体律师郑重签署了《律师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