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嘉峪关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1日 来源:嘉峪关市律师协会 作者: 点击量:

1月29日,嘉峪关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郑浩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殷剑宏同志主持会议,全市各律所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律师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市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主要精神;市河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市润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市联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大会述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郑浩同志逐一作了点评并提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会上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0年各支部书记能够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够正确认识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本支部党员经常性地开展学习,不断帮助支部党员增强自身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达到了自我体检、自我革命、自我进步的效果。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一是抓好责任落实。坚持以身作则、主动带头落实,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把责任履行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提高党建工作的认知性,让党建与所建相得益彰,互相促进,加强律师党建工作的基础和根本,有针对性开展律师理想、操守教育。二是抓基层党建的劲头要持续加强。各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坚持在主动推进、带头落实支部各项工作,认真落实紧抓责任。要始终保持工作干劲和热情,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担当起来,将党建工作与重点任务相结合,逐步形成相互促进、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三是持续加强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律师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升党支部形象,引领广大律师主动加入党组织,加强党员法治思维能力,巩固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研判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加大整治整改力度,建立更牢固的基层战斗堡垒,打造一支优秀的律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