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党建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党委成员 工作职责 党建动态 市州党建 基层动态

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1年第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暨第1次党委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9日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1月28日下午,甘肃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1年第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暨第1次党委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甘肃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世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专题研讨。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智、党委专职副书记年发苗、党委委员张维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1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1月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1月4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和1月9日省政府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平安甘肃建设工作会议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精神,并结合我省律师行业实际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韩世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强调要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篇经典文献,对全党全国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为我们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

韩世峰强调,全省各级律师行业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贯彻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全力积极参与和配合法治甘肃建设。要强化责任落实、组织推动、督导检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抓好相关任务的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韩世峰要求,全省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深刻认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律师行业具体工作中。要根据疫情情况,春节后召开2020年度各市州律师行业党建视频述职工作会议,进一步推动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求全省律师行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春节期间拒绝聚餐、杜绝举办和参与大型等活动,在做好宣传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会议还听取了厅党委听取行业党委党建工作汇报后的意见,审议了《甘肃律师行业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和党委对照检查材料、《司法部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 进一步提高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质量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措施等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律师行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赵耀、王金贵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