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庆阳律协组织女律师参观庆阳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9日 来源:庆阳市律师协会 作者:庆阳市律师协会女律师专门委员会 点击量: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我市女律师文化生活,传承红色经典。3月7日下午,庆阳市律师协会女律师专门委员会组织女律师参观了庆阳市博物馆。来自甘肃北斗、昕脉、拓原、凌东、君科、正天合(庆阳)、陇凤、环江、陇域、达硕律师事务所的22名社会律师及1名公职律师参加了活动。庆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闫琳,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副会长李灏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庆阳市博物馆是一座集文物收藏、展览、研究、开发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博物馆。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女律师们先后参观了“庆阳历史文物展”“庆阳古生物化石展”“庆阳历史名人展”“庆阳佛教文物展”“庆阳老区革命历史展”“庆阳香包展”“庆阳剪纸展”等八个常设展馆,从史前陶器、商周玉器、汉唐铜镜、宋金瓷器,到千姿百态的佛教造像,还有全世界最大的黄河古象化石,以及绚烂多彩的民俗展品和弥足珍贵的革命文物,展示了庆阳从旧石器时代到建立陕甘边红色政权的发展过程以及庆阳古老的农耕文化和古朴多样的民俗文化。

历史的天空,从未走远,生活和工作在庆阳,就更应该了解我们共同成长的这片土地。参观过程中,女律师们驻足于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前,边听取讲解,边认真观看,详细了解了庆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历史变迁,深切的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魅力,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洗礼。

活动结束时,女律师专门委员会主任郭丽娟对本次活动做了简短的总结,并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与女律师的沟通和交流,尽力帮助女律师发展,维护女律师权益,团结广大女律师共同为律师行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李灏代表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协向女律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家要以史为鉴,开拓进取,矢志不渝的坚持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女律师的职业特性,为广大群众做好法律服务工作。女律师们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今后将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力量,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工作,为律师事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