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天水市律协举办“健康生活·快乐执业” 女律师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7日 来源:天水市律师协会 作者: 点击量:


为了让我市女律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感受到市律协的关怀和温暖,使大家能亲近自然,释放压力,增进交流,共庆节日,3月6日上午,天水市律师协会女工委组织全市女律师开展“欢庆三八· 健康生活·快乐执业”登山活动。


三月的早晨,春光明媚,全市二十几位女律师齐聚南郭寺,积极参加节日活动。8:30分,大家在南郭寺山门口合影后,便迎着和煦的春风,踏着欢快的脚步,开始了登山活动。美丽的南郭寺,山色葱郁、空气清醒,大家热情高涨,你追我赶,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虽然汗流浃背,但是大家相互鼓励,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同行,不一会儿就到了邓宝珊纪念馆。


爬山活动结束后,在女工委主任赵雪红的主持下,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首先,天水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朝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天水市律协向女律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指出,天水女律师巾帼不让须眉,爱岗敬业,以己所长,为我市法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了突出健康生活,快乐执业的主题,王会长现场展示了一段行云流水、刚柔相济,孙柔慢匀,开合有序的拳术,给女律师的三八节日献礼。王会长希望今后女律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专业的法律知识服务客户。


围绕着“健康生活 快乐执业”,女律师从两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一是女律师面临执业困难和专业化发展,如何解决;二是女律师如何缓解工作压力,保持身心健康,做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在场女律师从自身实际出发,畅所欲言,互相交流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反映了工作压力大、案源少、专业化发展与传统业务存在矛盾及难以获得当事人理解等执业难题,探讨如何正确自身定位、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保持良好的心态、提高自身的执业素质和素养等解决办法。赵雪红主任对本次活动作了最后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希望女律师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特别要注意执业和家庭的平衡,努力做到事业、家庭、自我都出彩,要求女律师将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作为近期第一学习任务,在工作中,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以整顿政法队伍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女律师的政治站位和专业素养,做一个新时代的优秀女律师。


本次“庆三八”活动的开展,既锻炼了身体,增强了女律师强身健体的意识,也为女律师在执业与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以及二者如何更好的平衡等问题上提供了一场宝贵的交流会,增进了女律师之间的互动和友谊,营造了欢庆“三八”妇女节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