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动态

司法行政要闻 通知公告 律协动态 市州动态 荣誉奖励 行业处分 图片专区 视频专区 年度报告

专项治理进行时(三)│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促改——白银律师行业组织全市律师开展集体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白银司法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3月28日、29日,白银市司法局、白银市律师协会组织全市180余名在银律师开展为期2天的集体培训。


本次集体培训分为两个板块,一是开展警示教育和集体谈话,强化职业道德,学党史悟原理,提升律师政治素养,树立依法依规执业理念,确保律师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开展业务培训,邀请专家学者对法律顾问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民法典合同编等相关业务对律师进行培训,提升律师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全市律师队伍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专业作用。


3月29日上午,召开了全市律师行业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观看了《执法犯法的苦果》警示教育片,让广大律师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思想上收到震撼,筑牢思想堤坝。


警示教育片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苟黎源,代表律师行业党委向全体律师做了集体谈话。她要求广大律师一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并提升政治站位。正是因为理想信念的动摇、心理状态失衡、角色定位偏移、学习教育不扎实等原因才导致了案例中的这些人从领导岗位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深渊,最终导致锒铛入狱。二要清醒忧患,在正视存在的问题上找差距。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队伍纪律持续好转,健康积极的行业生态逐步形成,但是讲规矩不守纪律、职业道德缺失,对当事人不操心不上心、工作糊弄,得过且过等方面依然突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尤其是在专项治理工作中,依然暴露出来了不少的问题,需要认真整改。三是要加强领导,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按照专项治理工作要求,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认真查摆剖析、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总结提高等,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更实的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会议由白银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白银长征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秉旺主持。


会后,白银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甘肃开诚律师事务所主任彭聚钊向全体律师讲授了党史。


3月27日上午,白银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甘肃法翔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卓芳向全体律师讲授了律师文化和律师职业道德。


3月28日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债权投融资法律事务部主任,甘肃政法大学讲座教授,甘肃省省委讲师团成员段养平律师应邀向全体律师进行了题为“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不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培训,段养平律师从律师视野出发,多角度阐释了新时代律师队伍应当如何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法治护航,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3月29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党校教授、法学专业研究生导师,甘肃省法学会理事、甘肃省知识产权专家讲师团特邀专家、甘肃省委讲师团成员何志春教授向全体律师讲授民法典《合同编》。

图片

何教授的培训深入浅出,从学术理论、律师实务等多个方面讲授了《合同编》相关内容,并就企业合同撰写、审查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提升了律师专业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律师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水平。

经过两天高强度高知识密度的课程,参训律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要认真贯彻执行好此次培训会和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切实加强政治业务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认真贯彻落实好专项治理各项工作要求,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坚决做到讲政治、守纪律,恪守职业道德,为全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